盤前小叮嚀/外資過耶誕 台股封關周拚收復半年線

▲美國股市回穩小漲,台股在電子蘋概股不振下,短期走勢難以突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股市回穩小漲,台股在電子蘋概股不振下,短期走勢難以突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耶誕節假期前,美國股市交易清淡,4大指數全面下挫。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 22 日 )收漲 48.30 點,本周為台股封關周,預料將由內資撐盤,力拚收復季線以及半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趕在耶誕節前,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稅改法案成法律,不過美股4大指數均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下跌 28.23 點或 0.11% 至 24754.06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低 5.40 點,跌幅 0.08% ,成為 6959.96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挫 1.23 點或 0.05% ,報 2683.34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0.64 點或 0.05% ,收在 1271.17 點。

至於台北股市, 22 日收盤上漲 48.30 點,成為 10537.27 點,成交值 910.11 億元。隨外資放耶誕節假期,近期台股呈現量縮盤整格局,本周為台股封關周,預料將呈偏多震盪,力拚重新站回半年線及挑戰季線。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日開盤,日經指數開跌 18 點,跌幅 0.08% ;南韓股市耶誕節休市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