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權證變深價內怎麼操作 把握3大特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日不小中小型股活蹦亂跳成大盤上主流,漲幅驚人,許多剩餘天數較短權證皆進入深價內,不少投資人都在問,持有權證已達深價內到底該不該賣?統一證衍生商品部指出,深價內權證有三大特性,包含時間價值減損較少以及與現股連動密切的優勢,不過,由於單價高,因此槓桿效果不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證說明,價內權證主要有二大優點。第一,深價內權證時間價值減損占比少,若投資人想擺著做波段行情,較無須擔心時間價值減損問題;第二,深價內權證與現股連動密切,現股與權證連動比例 delta 值最高為 1,深價內權證的 delta 值多趨近 1。

不過,深價內權證並非完全沒有缺點,由於單價高,導致槓桿效果不顯著,因此若投資人持有張數多,換算下來就跟持有股票是一樣道理。

至於權證是否該賣?統一證建議,須看投資人對現股的想像為何,再依據價內權證特性判斷,假設看好短期內會直奔目標價不盤整,可繼續持有,在市場上賣掉賺價差,或賣掉部分獲利權證,可換買入價外 10% 左右的權證來賺取槓桿。

如果看對方向,但認為股票會漲漲停停,例如從 100 元漲到 150 元,軌跡是 100 至 130 再到 150 元,期間需耗 2-3 個月,達到目標價的時間拉長,則建議先留著,時間價值減損占比小經得起等待。

統一證提醒,權證槓桿越高,時間價值減損越快,因此,深價外、短天期的權證,就算 2-3 個月後,股票真的漲過履約價,權證也不會賺錢,因為都被時間價值吃光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