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霧霾 中國11月LNG進口漲53% 煤炭未來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了解,為了節能減碳且供應冬天寒冷天氣所需的暖氣,中國 11 月液化天然氣 LNG 的進口量成長了 53%,達到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中國 11 月 LNG 進口量年增率 YoY 成長了 53% 至 406 萬噸,而今年 11 個月的整體進口量也與去年比成長了 48.4%。同時,天然氣從管路進口也成長了 27.4% 至 250 萬噸

LNG 路線圖 / 圖:EIA
LNG 路線圖 / 圖:EIA
報導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宣佈向霧霾抗戰,引起了中國各地減少使用煤礦能源,改用較「乾淨」的 LNG 能源。然而,因改換替代能源,在接縫期也出現了如河北省及山東省的能源短缺。目前中國政府是以確保家庭供暖優先,商務使用次要的政策讓民眾好過冬。

這個需求量,也使 LNG 東北亞的現貨價每 BTU (兆百萬英國熱力單位) 成長至 10.90 美元,至 3 年來新高。在有利可圖的情況下,除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正加緊進口,也會給投資人帶來新的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