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執政三周年 她比柯文哲更像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舉行「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就職3周年記者會。(圖/林柏年攝 , 2017.12.25)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舉行「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就職3周年記者會。(圖/林柏年攝 , 2017.12.2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舉行「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就職3周年記者會,不過有民調指出,他施政滿意度微升到近43%,不滿意度近51%,54%民眾指柯文哲競選連任不再投他,認為「口水比有感施政多」,而3年來最有感施政占比最高竟是「不知道」,對此,柯文哲坦承,民調做出來還是很爛,但比去年有進步,繼續努力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三年來,改變最大的地方?柯文哲說,都差不多,以前是外科醫生比較急,這也沒辦法,他當到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管最多是250人,不需要溝通,只需要下命令,可是當他要管8萬人,透過8萬人去影響270萬的市民,是需要說服,所以管理方法是不同的。

至於最後一年任期想要改進的地方?柯文哲指出,還是持續改進,有錯就改,希望整個團隊越來越完整,效率越來越高,要解決的問題多的是,像大巨蛋、北藝,舊的要收拾、善後,新的像公宅一路在蓋,算一算明年到年中的時候,同時有33個工地要開工,已經超過都發局的負荷,所以很多要準備的。

柯文哲強調,他個人反對亮點政治,常常為了亮點政治,做很多不切實際的東西,他還是堅持政治是落實在人民每天的生活當中,這是他的政治理念,不過人民埋不埋單,這個可以討論。

至於終極目標,柯文哲僅說,「就把事情做好。」

特別的是,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感謝相識20年,現任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他笑說常對外講「蔡壁如比柯文哲更像柯文哲」,因為蔡是他第一個部下,就是個很精確、效率很高的機器,他花了20年才知道,不是每個部下都像蔡壁如,柯也說「打天下還是要有一批很辛苦的人才能成功」,謝謝蔡壁如20年來對他的幫忙。

對於生命中另外兩位重要的女人,柯媽媽何瑞英、以及妻子陳佩琪,柯文哲則說,對自己的媽媽不用多講,一定是永遠疼愛子女,不過自己在台北工作,爸媽兩個老人家丟在新竹,有時候想起來也是有點擔心,兩個老人到底誰在顧?雖然現在健康狀況是還好,只是有時候想一想80幾歲了。

至於對陳佩琪,柯文哲說,「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