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 台灣邁入資安產業標準元年 油水電安全優先

▲經濟部長沈榮津宣示台灣邁入資安產業標準元年,並公告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25)
▲經濟部長沈榮津宣示台灣邁入資安產業標準元年,並公告網路攝影機資安標準。(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2.25)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物聯網時代,提升資訊安全更加迫切。經濟部今( 25 )日宣示,今( 2017 )年為資安產業標準元年,並邀集產業界共同舉辦誓師大會。部長沈榮津強調,去年底發生的 DDoS 攻擊事件引發各國緊張,因此將先針對網路攝影機( IPCAM )建立資安產品標準及認驗證制度,明年則擴大範圍至數位攝影機以及數位儲存裝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7月,第一銀行 ATM 遭駭客入侵被盜領 8000 萬元事件讓人記憶猶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指出,物聯網時代,「所有東西丟過來丟過去,資安必須先準備好」。他以去年底在歐美發生的史上最大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 )攻擊事件為例,即是透過網路攝影機( IPCAM )漏洞發動攻擊。

同時,沈榮津指出,台灣網路攝影機出口量占全球比重3成,網通產業急需建立物聯網資安標準以及認證制度,以因應歐美國際市場對產品資安品質的要求,因此,台灣將從提升網路攝影機資安著手,今日正式公告「 IPCAM 資安產業標準及檢測規範正式版 V1.0 」制定完成,預計明年開始推動檢測驗證工作,並將防護範圍擴增至數位攝影機以及數位儲存裝置。

沈榮津並揭示,國內提升資安防護的重點領域為物聯網、國防以及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電力、中油以及台水公司系統,確保能源以及水電供應不被駭客入侵而癱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