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場:今年的垃圾可能是明年的鑽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是否購買了今年下滑約 45% 的奇異 GE (GE-US) 或下滑 48% 的 Under Armour (UAA-US) 股票不知如何脫手?《路透》報導,認為投資人或許不用過度緊張,回顧前年 2016 年眾多「垃圾」股,其實都在 2017 年脫穎而出,為投資人賺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olaris 投資長 Tim Ghriskey 認為「逢低買進」還不夠,應「逢更低買越多」來撿便宜。報導指出,2016 年的「垃圾股」如 Vertex 藥廠 (VRTX-US) 與醫療器材商 Illumina (ILMN-US) 今年都大大超越了大盤,合併今年已成長了近 69%。

Vertex 藥廠股價日線走勢圖
今年被亞馬遜 (AMZN-US) 打擊的零售量販商 Kroger 也下滑了約 20%,而其 5 年平均的預估本益比為 27,目前預估本益比為 14,Longbow 資產經理人 Jake Dollarhide 認為有利可圖。

Kroger 股價日線走勢圖
股票還是有些運氣的成分在。

若投資人為了股利而購買超過 3.7% 股利的公司如 Verizon 通訊 (VZ-US)、IBM (IBM-US)、及 Exxon (XOM-US) 今年的表現都比大盤遜色。

但其他高股利公司如波音 (BA-US) 2017 年股價卻幾乎翻倍、Caterpillar (CAT-US) 成長約 64%、思科 Cisco (CSCO-US) 也成長了約 28%。2016 年股價下滑 19% 的 Nike (NKE-US) 今年也成長了 25%。

數據顯示,S&P 500 的 2016 年 10 檔最差表現股裡,有 4 檔今年則是優於大盤 20% 以上,如 VeriSign (VRSN-US) 的 53%、Emerson (EMR-US) 的 24% 和 Rockwell (ROK-US) 的 42%。

Rockwell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