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強彈2位數 分析師:重挫後 比特幣已觸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與其他多數加密貨幣周六回彈,在連續 4 日大跌後止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受管制的加密貨幣市場,其規模估計達 5000 億美元,連續多日下跌也引發分析師和投資大眾的泡沫恐慌。

周六強力回彈兩位數,係因加密貨幣交易商重拾樂觀看法,比特幣現金大漲 21%,而萊特幣 (litecoin) 上漲 12%,顯見並沒有遭德國央行周六發布的評論拖累。德國央行稱,加密貨幣隱藏著「快速虧損的風險」。

倫敦 AMD 國際投資服務公司全球策略師 Marc Ostwald 表示,「這份熱情沒有被破壞,這是個波動劇烈的市場,投資者非常渴望 (加密貨幣),其他一切對他們來說都很無聊。」

周六全面復甦的同時,自上周一開始如滾雪球般的利空消息也暫停了,上周跌幅已達 24%,創下 2015 年以來最大 4 日跌幅。央行的評論、萊特幣創辦人賣光持有部位,以及投資者放假前夕收手,這些原因激發了此波大跌。

談論此回拋售潮,Ostwald 表示,「隨著假期到來,有些人想要先抱現金離開檯子,不過我仍然不想要太理性地解釋它,畢竟這不是一個理性的市場。」

雖然比特幣過去一周不是波動最大的加密貨幣,但周五卻以單日近 30% 的跌幅震撼了加密貨幣市場,這是自 2015 年 1 月 14 日以來最大跳水,回溯當時比特幣市場規模僅 24 億美元,但周六已經約達 2600 億美元。

根據 coinmarketcap.com 的數據,紐約周日交易時間 4:41 p.m,比特幣較 24 小時前上漲 10% 至 15530 美元。

前高盛集團和豐澤投資集團的宏觀交易員 Michael Novogratz 周末表示,他正擱置一項啟動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的計畫。他預估比特幣可能還會繼續走跌至 8000 美元,但本月稍早他才預估比特幣可望數月內達到 40000 萬美元水準。

數位貨幣世界的痛苦日益增長,且上週浮出許多預警,加劇了加密貨幣的波動性。

大型交易平台 Coinbase 週五在網站上表示,在重新啟用之前無法進行買賣,但周六沒有相關報導。

南韓比特幣交易所 Youbit,其持有者 Yapian 上週二宣布,因駭客攻擊損失近總資產 17%,所以已關閉交易所並聲請破產保護程序。

監管單位一直針對數位貨幣對投資者發出警訊。

《Euro am Sonntag》周刊報導,德國央行董事 Carl-Ludwig Thiele 表示,「我們目睹其價值飆升,其中隱藏了驟跌的風險。」他指出,是否推歐元加密貨幣,這一點仍持續廣泛討論,但現階段他並不預期推出。(因數位貨幣缺乏監管造成其使用風險,故有提議推出實體貨幣的電子版本,仍由中央機構掌控。)

德媒報導,德國銀行監管機構 BaFin 總裁 Felix Hufeld 給消費者忠告,進行比特幣交易可能產生「痛苦的輸家」,最終恐「血本無歸」。

這與歐盟金融服務部門首席專員 Valdis Dombrovskis 三天前的評論一致。《彭博社》報導,他根據最近的市場發展情況,要求歐盟三大金融監管機關必須「以緊急事項隨時向消費者更新其警告」。

過去幾年,各國央行和商業銀行制定更透明化的規則,大力遏制洗錢行為,只有新興的加密貨幣產業才看得到匿名交易爆量成長。然而,這些單位的「諫言」本月也阻止不了加密貨幣兩位數的回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