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升息 臺銀增持美元存款降資金成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臺灣金控暨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今 (25) 表示,因應美國聯準會升息,臺灣銀行今年 3 月行務會議中,就已預期美國升息趨勢外,決議年底前增持等值新台幣 1000 億元的美元存款。他透露,此目標已在今年 10 月已達成,在提前財務操作下,確實降低不少資金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桔誠今 (25) 出席臺灣銀行基督教「祝福認同卡」發行記者會,會後針對媒體提問提出看法。他表示,明年景氣可望較今年穩定並持續成長,成長動能預估多來自政府前瞻建設計畫,帶動的民間投資,進而推動明年經濟成長表現。

今年美國聯準會緩步升息 3 次,呂桔誠表示,由於年底前已提前取得美元資金部位,增持等值新台幣 1000 億元的美元存款,因此,當市場利率往上走,提前取得資金部位,確實可降低資金成本。

展望明年,美國升息力道可望延續,美元資金成本恐較今年還高,呂桔誠說,臺銀在財務操作策略上,將持續增持美元存款,目標再推動下一個等值新台幣 1000 億元的美元存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