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改後 手工精釀酒類稅率減近8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工精釀酒類的愛好者有福了!美稅改案第四部,第 13801 條至第 13808 條顯示,中、小酒類製造商將有明顯的稅率調降,以提高其競爭力。而生產商稅率降低,將有機會回饋給消費者或提高新酒類的研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例來說,手工琴酒 (杜松子酒) Gin、伏特加 Vodka、及波本威士忌 Bourbon 原本沒加侖稅率為 13.34 美元,爾後下調為前 10 萬加侖只需付每加侖 2.70 美元稅金

同時,手工啤酒廠商每桶 (117 公升) 前 6 萬桶每桶 3.50 美元稅金,而 600 萬桶以上的廠商一樣是付每桶 18 美元稅金。

在擴大範圍定義下,除了蘋果及梨子以外釀的任何高濃度手工酒類,也從原本每加侖 1 美元稅率降至 0.07 美元。

釀酒協會會長 Bob Pease 提道,至美國內戰後的酒類稅率終於開始得到更改,表示政府會專注從其他產業課稅,對此,Pease 感到喜悅。然而,Pease 認為手工酒類的售價應不會下跌,提道,「我們的任務不是產出更便宜的酒」

據了解,2017 年 1 月的前 12 個月內,手工精釀酒類銷售量就達 48 億美元,慢慢成為「主流」市場。

這次手工精釀稅改案原出自于 1 月份的草案,除了降低稅率外,還擴大了「酒」的定義,讓「蘋果酒」歸類成酒類,降低了這類飲料的稅率。(注:蘋果酒還是以釀造成分歸類稅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