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債基金規模今年飆增2成 這3檔基金增幅最驚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經濟與投資信心同步走強,今年來,國內投信高收益債基金整體規模大幅增加 20%,相較去年增加 3.24%,今年高收益債基金規模成長驚人,其中規模增幅前 3 名,依序為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 (259%)、野村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 (154%) 及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132%) 等,規模增幅均超過 100%,呈現翻倍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國內 48 檔投信高收益債券基金中,扣除今年募集成立的基金,有 17 檔基金規模為正成長,且資金高度集中於少數產品,光是今年增幅前 3 名的高收益債基金,增加規模高達新台幣 275 億元,囊括所有增加金額 7 成以上。

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表示,今年全球景氣增溫,加上持續寬鬆的資金環境,市場追求收益趨勢不變,投資信心也轉強,因此風險性資產有相當出色表現,債券部分包含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以及亞債等,也都有亮眼成績。

展望明年,野村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范鈺琦表示,全球主要國家經濟領先指標持續呈現同步增長,預期未來 3 至 6 個月仍可維持穩健成長步調,從企業獲利角度來看,明年可望持續成長,債券違約率將保持在相對低檔,對於與景氣連動度較高的高收益債來說,經濟基本面良好、企業獲利持續成長且高債息吸引力下,可望維持良好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