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軍營爭議 國民黨要役政署長下台

▲有網友在「靠北長官」臉書粉絲專頁爆料指出,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下午搭車要進入成功領時,不滿遭到哨兵攔查,還對哨兵嗆聲。(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在「靠北長官」臉書粉絲專頁爆料指出,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下午搭車要進入成功領時,不滿遭到哨兵攔查,還對哨兵嗆聲。(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遭爆22日搭車試圖硬闖成功嶺營區,駕駛更對營區衛哨出言不遜,國民黨智庫今(2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林國演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24日下午宣布撤換役政署長駕駛,希望平息爭議。中國國民黨25日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強烈質疑。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在民進黨政府治理下,各部會都亂了套,軍營可以亂闖、官威可以亂耍、出包可以亂扛。他認為,這件事不應該只是撤換駕駛了事,他要求內政部長應該為下屬行為道歉,而不適任的役政署長應該下台。

國民黨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林郁方指出,「署長很大,來主持典禮,你們小兵憑什麼攔?」就是當時駕駛的心態,他說,可見署長平常相當縱容,所以駕駛才敢在署長面前教訓哨兵,署長不但沒制止,還下車逕往營區走,根本是威權心態。

針對過去成功嶺104旅允許役政署車輛未經檢查就入內,現在車輛卻要檢查。林郁方認為應該要訂立同一套標準作業程序,而不是不同的旅長有不同的作法。他強調,內政部與國防部既然共同使用營區,就應該坐下來談,建立SOP,絕不能因人而設事。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5日表示,役政署長駕駛出言不遜,所以優先處理撤換,內政部希望跟國防部相互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不要因為一個駕駛不當發言,導致不必要的紛爭或困擾。

有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林國演22日下午搭車進入成功嶺營區時,哨兵攔下後,林國演試圖「下車闖進營區」,等哨兵通令輔導長同待命班衝出來,才交出證件識別登記,林國演駕駛還下車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不過,內政部回應表示,林國演22日赴成功嶺主持結訓典禮,並無強闖營區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