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看明年經濟〉關注4大風險因子 估央行上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 (2882-TW) 今 (25) 日舉辦 2017 年 12 月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發表會,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指出,影響台灣明年經濟成長動能有 4 大風險因子,但是央行對明 (2018) 年經濟成長展望樂觀,在明年上半年首次升息機會仍大,惟升息步調及幅度相對緩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之強表示,近期全球景氣很好,貨幣寬鬆依舊,金融穩定風險持續趨緩,IMF 及 OECD 提醒投資人應留意風險偏好增強的因子。短期台灣股市樂觀情緒下跌,風險偏好轉趨保守,台股恐將盤整,台債利率不容易見到結構性回升,台幣強勢升值可能性不大。

徐之強指出,影響台灣明年經濟成長動能的風險因子有四,分別為:一、川普稅改政策優於預期,須留意促使加快緊縮步伐的風險,且後續國內基建及對外貿易政策的不確定仍高;二、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惡化,恐造成全球經濟及市場動盪;三、脫歐談判前景不樂觀,德國政局穩定風險仍存在;四、國內財經政策的調整與執行力不定,尤其「公務人員調薪幅度僅有 3% 很少,不能影響大局。」加上兩岸非經濟因素干擾。

徐之強強調,由於央行認為明年經濟成長率為 2.35%,在明年上半年首次升息機會仍大,惟升息步調及幅度相對緩和,因此,團隊研判明年第一季前台灣金融情勢指數可望處在 100 以下,趨向寬鬆狀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