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教育局提升學習品質  18校跑道整建

▲偏鄉教師認為更改上課時間,恐會造成「城鄉差距」。(圖/示意圖(非該學校)/教育局提供)
▲偏鄉教師認為更改上課時間,恐會造成「城鄉差距」。(圖/示意圖(非該學校)/教育局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讓學生學習品質完善校園,今年補助11所國小及7所國中進行跑道整建,包括南屯、宜欣、光隆、草湖、逢甲、大安、東光、信義、新成、三和國小,以及四箴、溪南、立新、成功、大道、居仁國中等校,均已完工;博愛國小及霧峰國中也將於近日完工。讓校園運動環境進一步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為完善學生學習品質,教育局經考量學校跑道材質、維護情形、使用年限等現況,並多次實地會勘後,今年已補助18所國中小共約5,793萬元跑道整建經費;也於工程前聘請專家、學者向學校說明相關施工規定及重點外,也針對跑道設計書圖進行審查,並不定時到校協助檢視施工狀況,確保工程品質。

其中,北屯區逢甲國小,校方配合這次跑道整修發揮巧思,將跑道規劃為2種功能,紅色內圈可以跑步,藍色外圈則可以騎腳踏車、溜直排輪。該校學生表示,以前假日想跑步時,只能跑跑自己家裡附近的馬路,現在平日放學後及假日,都可以安心的在學校運動,不用擔心沒場地,且跑道具備多功能,非常棒。

▲北屯逢甲國小跑道規劃為2種功能,紅色內圈可以跑步,藍色外圈則可以騎腳踏車、溜直排輪(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2.25)

東勢區新成國小今年增設幼兒園後,對於跑道整建需求更為迫切,今年校慶師生喜迎新跑道啟用,校方安排六年級學生傳遞聖火,象徵薪傳及永續發展,還有家族接力競賽,學生們在新跑道上奔跑,紛紛笑得開懷。學生說,感謝市府協助學校整建跑道,很高興環境變得更好了。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及運動風氣推廣,未來將持續關注各級學校跑道的使用情況,針對有迫切修繕需求者優先評估補助修繕,盼為孩子們打造優質運動空間,也提升校園運動風氣,並在保障學生安全及受教權的前提下,落實開放校園理念,滿足社區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