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肺 東區平實公園今開放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主持東區平實公園揭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25)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主持東區平實公園揭幕。(圖/記者黃文博攝,2017.12.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佔地七公頃的台南市東區平實公園,配合周邊重劃與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今(25)日由台南市長李孟諺揭開序幕正式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實公園為台南市東區第二大公園於104年3月15日開工,105年11月14日完工,總工程經費約1.4億元,惟因配合周邊重劃與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市府為顧及民眾安全,無法先行開放。

公園新建工程於2013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繼之又贏得2017年臺南市公共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及201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獎的殊榮,證明台南市府工務團隊的努力與用心獲得最大的肯定。

平實公園以「尊重原有環境生態」、「減少工程廢棄物」及「節能綠建築」作為台南市「低碳城市」的主軸設計,公園內妥善保留581株既有營區大樹,並敲除原營舍鋪面與房舍後新植252株喬木,以極高的綠覆率營造「都市之肺」的公園景觀。

另外,為考量極端氣候下的需求,公園內亦設計三處有滯洪功能的開闊活動草坪,在暴雨時以燈光警示提醒民眾離開,並逐漸積水入滲,以發揮兼顧休憩活動及環境保水的機能,提供自然適意的休憩空間。

而因施工打除的營舍、鋪面等,部份用於滯洪草坡及生態池邊的石籠材料,並應用廢材做為藝術創作的原料,儘量減少運棄之碳足跡;另外也保留了原有的部份營舍,以「節能綠建築」規劃改造為藝術展覽空間,提供周邊區域休閒、藝文、教育的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