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尖石泰雅歲末祈福 竹東客庄團圓夜

▲新竹縣跨年夜何處去?尖石鄉晚會有泰雅族歲末祈福傳統活動,竹東鎮舉辦客庄團圓夜。(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新竹縣跨年夜何處去?尖石鄉晚會有泰雅族歲末祈福傳統活動,竹東鎮舉辦客庄團圓夜。(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再過幾天就將告別2017迎接2018,新竹縣尖石鄉、竹東鎮都有熱鬧的跨年晚會,無論是原住民傳統習俗或是濃厚客庄人情味,都展現熱情邀請大家一起歡樂跨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尖石鄉的「魅力石射」歲末感恩跨年晚會活動,將於31日(星期日)下午5點,在充滿濃濃泰雅熱情文化的尖石鄉公所廣場前熱鬧開場,除了熱鬧的原民歌舞表演之外,現場也將進行泰雅歲末祈福傳統儀式,透過部落耆老吟唱出原民古調,為來年帶來平安賜福與豐收感念,再加上燦爛的高空煙火秀,邀請所有的好朋友們一同邁向更好的2018年。

▲尖石鄉「魅力石射」跨年晚會,除了勁歌熱舞還有泰雅族歲末祈福傳統活動。(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尖石鄉公所今年不僅邀請到原住民藝人曾靜玟、拉卡‧巫茂、璽恩、吳薇、幽谷、荒漠甘泉、約書亞樂團主唱晨恩等多位知名歌手及樂團震撼獻唱,同時也準備了電冰箱、智慧型手機、割草機、鏈鋸及三千份參加獎等豐富的摸彩品,讓幸運的民眾帶回家。另有「歲末感恩送幸福」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們能在歡度歲末之際,從中獲得寓教於樂的愛心小物。

「竹東團圓夜2018跨年晚會」將自31日下午6點30分起,於仁愛停車場(學前路及仁愛路口)開唱歡度新年,卡司陣容堅強輪番開唱,最受矚目的是由剛推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黑蝴蝶》,MV上線立刻突破200萬的「巧克力女神」愷樂陪倒數,再由攻占各大排行榜、KTV點播排行榜蟬聯130週冠軍的「情歌王子」陳勢安接力登場唱壓軸。

▲竹東鎮舉辦客庄團圓夜,由「巧克力女神」愷樂陪大家一起倒數。(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竹東鎮長徐兆璋與代表會主席陳昌平誠摯邀請所有好朋友一起來跨年,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發揮客庄的熱情,一起團圓迎新年,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地民眾參與,享受竹東的溫暖與熱情,促進地方的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