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譽?13K鄉民宴挨轟 他一桌8200打趴台菜二世祖

▲「辦桌」是台灣不可或缺的文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辦桌」是台灣不可或缺的文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辦桌王之稱的「台菜二世祖」,22日在台北奉天宮盛大舉辦「鄉民宴」,席開120桌,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大快朵頤。不料事後卻有網友狠酸「鄉民宴是不是過譽了?」甚至調侃「冰棒最好吃」;還有鄉民翻出2016的po文,發現他其實才學做辦桌短短2年,「結果搞了半天,台菜二世祖才剛學做辦桌兩年?難怪鄉民宴上完全沒有所謂的手路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菜二世祖應眾多鄉民要求,於22日晚間在台北奉天宮熱鬧辦桌,更祭出鮑魚海鮮羹、清蒸大石斑、龍蝦舞沙拉、鰻魚香米糕、鮮活上紅蟳等12道大菜,場地費、稅金加上食材運送成本等,每桌開價高達1萬3000元,以一桌10人計算,平均一人消費1300元。但如此高單價的辦桌,卻讓大批鄉民好失望,甚至虧「整場活動最好吃的就是Cheerspops的冰棒」。

不料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24)晚有網友在PTT貼出台菜二世祖2016年的po文,內容提到一句「我去年還沒回去學辦桌時」,意外揭露他學辦桌不過短短2年不到,引起大批網友狠酸「還好根本沒去吃,一般的餐廳、飯店兩年還在學徒吧」、「學徒助手等級,難怪手藝不行改嘴維安,靠灌桌數飯店價炒短線」、「這種身手還要一桌13K」、「明明就四郎還想當小當家」。

▲台菜二世祖遭網友起底。(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自稱是「辦桌小王子」,指出一萬三千元的單價在南部不算低,並曝光辦桌經歷超過40年的母親單價八千二的菜單,不僅有清燉排翅雞、清蒸龍虎、焗烤帝王蟹、龍膽百匯鍋,連五色冷盤都使用高成本的烏魚子,出手相當大方。最後他也呼籲,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多多看見辦桌文化的美好,「因為辦桌不只是辦桌,它或許也是整個台灣文化不可或缺的角色」,至於比較詬病的缺點,留給業者去改進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