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溫馨「好好親子帳篷音樂節」登場

▲親子帳篷音樂節-溫馨登場。(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4)
▲親子帳篷音樂節-溫馨登場。(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4)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促使社區兒少暨家庭有更多休憩、互動的友善環境,澎湖家扶中心首度於24日下午在白沙社會福利館辦理「好好親子帳篷音樂節」,盼能更拉近家庭親子間距離,鼓勵家長與社區共同來關注孩子們的教育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好好親子帳篷音樂節」是一個以家庭與帳篷為主題的社區音樂節,期待透過白沙社區在地學生與社團的表演,結合聖誕佳節的歡愉氣氛,讓家庭親子跟社區間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

▲聖誕點燈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4)

活動設計親子一同搭建帳篷、製作專屬的聖誕花圈,象徵一同經營幸福家園,並邀請社區團隊共襄盛舉,包括:鎮海國中、白沙國中、白沙健康舞蹈協會等,也感謝澎防部鎮疆樂團的參與,象徵社區民眾一同關心投入,並安排聖誕禮物交換,和贈送兒童繪本、教養書籍,促使社區民眾有更多的交流,與增進家庭親子職能的機會。晚間的點燈儀式,讓活動進入到高潮,可以看見親子間有非常多的情感流動,其中也有家庭主動與我們分享:希望往後社區有更多類似的參與機會。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親子」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關係鏈,其關係的連結強度往往直接影響孩子是否健康成長,而澎湖在面對全國人口老化指數榜上有名、人口外移、資源分配不均與不足的議題,更需大家一同來關心與支持兒少暨家庭於社區中的教育學習機會。

▲聖誕花圈手做留下美好回憶。(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2 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