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校園典範 南華大學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

▲南華大學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致力成為永續校園典範。(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7.12.25)
▲南華大學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致力成為永續校園典範。(圖/南華大學提供 , 2017.12.2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南華大學近年不僅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在推動環境永續方面亦不遺餘力,該校繼日前獲得企業永續「金獎」及企業綜合績效獎,12月又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並於12月25日由林聰明校長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表揚。南華大學在推動環境永續方面的努力與成效有目共睹,深獲好評,堪稱為全國最永續的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除了擁有63公頃的校地面積,綠覆率達75.76%,且素有「森林大學」美稱之優勢外,針對國家永續發展獎評選的各項面向,包含學校政策管理與落實永續校園、永續發展課程教學、永續人文關懷及社區參與以及促進經濟、環境、社會融合等皆符合其標準。

林校長指出,為充實永續教育資源,通識中心每年開設51門環境教育特色課程,並於今年106學年度成立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首度招生率就達100%,以培養國際級綠領人才。此外,也結合彰雲嘉大專院校,推動簽署「環境永續心靈環保大學宣言」,並鼓勵學生至各級學校及海外進行環保宣導及志工服務。歷年來,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亦深入社區關懷弱勢族群,並結合公益團體舉辦下鄉送愛活動,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精神加以落實與推廣。

林校長更提到,為促進地方發展,更積極與在地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除了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也落實在地人才在地培育以及在地就業之目標。

當全台灣都在擔心PM2.5對人體的傷害時,南華大學校園綠覆率達75.76%,可有效減少空汙帶來的危害。有鑑於氣候變遷造成人類面臨生存危機,該校多年來持續進行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並推動環保低碳活動,發展太陽能等綠色能源,以落實節能減碳,期許在2021年達到自主碳中和,建構「零污染、零廢棄物」的生態校園環境。

近年來,南華大學落實節能減碳、推動環境永續的努力與成效,不僅深獲好評也獲得許多獎項之肯定。有鑑於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別為該校免費開設「企業永續報告菁英培訓班」。此外,南華大學更獲得教育部「蹲點計畫」全額補助,預計有1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來到南華大學,針對永續發展課題進行半年的學習與觀摩。未來南華將持續以「生命教育、智慧創新、環境永續、三好校園」為發展重點,並透過積極行動、愛護環境、降低碳排放,致力成為台灣甚至世界級的永續校園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