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線第一期可行性 中央部會到南市勘查

▲中央相關部會到南市勘查。(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5)
▲中央相關部會到南市勘查。(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交通部今(25)日抵達台南市辦理先進運輸系統藍線第一期可行性研究現勘作業,由高鐵局邀集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等相關單位,至第一期藍線現地進行路線、車站場站及機廠位置勘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可行性規劃,在105年將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函報交通部,經多次書面審查意見,台南市政府再於今年11月檢討後陳報交通部。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藍線第一期為中華環線路廊,自台鐵大橋站沿中華路、中華東路至大同路站,路線長度8.6公里,共設有14座車站,將採用高架化跨座式單軌系統,具有量體輕簡、用地少、成本低、施工期短、低噪音等優點。   

林炎成強調,南市府積極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公車運量更由合併前的749萬人次,大幅成長至106年的2,050萬人次,足見公共運輸的重要性,推動先進運輸建設更是刻不容緩的工作。   

藍線第一期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優先推動,藉由本次現勘檢視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儘速依審查意見再檢討報告書內容,並以107年完成可行性研究核定接續辦理綜合規劃作業為目標。   

捷運工程處籌備處主任秦繼孔表示,藍線第一期起迄點為大橋站與大同站,如配合鐵路地下化期程,其中大橋站站體未來將可與台鐵共構,方便民眾轉乘,大同站則與林森站距約1公里,未來台鐵地下化後,原鐵路廊道騰空後,會施作30米寬的公園大道,屆時此路段係為公車的黃金路線,捷運大同站與台鐵各站間均有公車接駁路線,大幅提升鐵路、捷運及公車的轉乘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