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冰美技小鮮肉不來台了 羽生結弦力拚平昌冬奧

▲羽生結弦得分破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羽生結弦得分破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上屆冬季奧運花式滑冰男子金牌選手羽生結弦,11月初右腳踝受傷後開始缺席各項大賽,但日本滑冰協會表示,羽生結弦已開始上冰練習,應該來得及趕上明年2月9日開始的平昌冬奧。未報名明年1月在台北小巨蛋所舉辦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生結弦出戰11月10日開始的花滑大獎賽日本站,在9日公開練習時帶著前日發燒的身體上冰練習,嘗試高難度四周跳,落冰時意外摔倒,傷及右腳關節外側韌帶,退出比賽也中斷三連霸。12月初的大獎賽總決賽,傷還未好因此也告別五連霸。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羽生結弦身為日本花滑第一名將,雖因傷無法參加能左右為國出征冬奧選手權的全日本錦標賽,但會將冬奧名額預留給他,但是否能趕上冬奧就要看羽生的恢復情況。

日本冰協訓練強化部長小林芳子說:「我們慎重考慮後,認為他趕得上以正常水準出賽冬奧,所以把他列入名單。」

羽生結弦未報名明年1月在台北小巨蛋所舉辦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冬奧將會是他缺戰4個多月後第一次的正式賽,這也增加了他將挑戰66年來首名衛冕男子金牌的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