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爭議 洪水樹:台灣企業彈性是最大優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可成 (2474-TW) 董事長洪水樹表示,台灣是島國經濟,彈性是企業最大的優勢,但是最近引發爭議的勞基法修法,遲遲未能有結果,讓他很難理解,在有高度共識下還是無法完成修法。洪水樹直言,少數人的意見未必可以代表全部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水樹今 (25) 日出席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研究生宿舍暨學人會館啟用典禮,對於勞基法修法,作出上述的看法。

洪水樹在代表捐贈企業致詞時表示,交大創校超過百年,孕育無數人才,今天到場的校友,就可以見證,對於這次的學人會館在短短 8 個月就完工啟用,他有一個感動跟一個期待。

洪水樹說,一個感動是在這次的捐贈過程,感受到今日教育界竟然還有如此狂徒 (指交大校長張懋中),錢都還沒有找到就開始動工了。洪水樹說,相較這幾年台灣因為法令限制,有勞工短缺問題,蓋廠時間通常拖很久,沒想到交大這麼快就完成了。

洪水樹表示,交大讓外界感受到,一間台灣的大學,能有這樣的熱情跟執行力,而交大校友也與眾不同,雖然人數沒有那麼多,但是校風明快,決策迅速,向心力強。

至於一個期待,洪水樹表示,市府在不違法的狀況下,能夠這麼快就促成這個案子完成,期待在未來包括政府、學校及產業,產官學可以一起發揮這樣的熱誠及效率,來促成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