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聖誕行情」讓頻創新高的標普500錦上添花?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期待年底「聖誕行情」刺激美股再走高?對今年以來已上漲了 20% 的標普 500 指數來說,似乎有點貪心。然而,上述說法並非不可能發生,儘管從來沒人敢保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誕行情也被稱為「12 月效應」,是指市場在今年最後 5 個交易日和明年前 2 個交易日的上漲趨勢。它從上週五正式開始,不過市場初期反應有些冷淡。

據 LPL Financial 市場分析師 Ryan Detrick 研判,今年為期 7 天的聖誕老人效應,將是 1950 年來第二強。

「聖誕行情交易日,平均增幅達 1.35%,今年的聖誕行情,有可能更高。」Detrick 在一份報告中說。

《MarketWatch》報導指出,標普 500 指數上週五收 2683.34 點,今年以來上漲 20%,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 29%。

成長型股票的價值回報率,是價值型股票的 2 倍;今年以來,標普 500 成長指數上漲了 26%,而價值指數增長 13%。

在標普 500 指數的 11 個主要產業中,今年已來,有 6 個是呈雙位數上揚,只有能源和電信兩個行業下滑。

只要標普 500 指數再上漲 1.35%,就能創下新高。根據 FactSet 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標普 500 指數已經創下 62 次新高紀錄。

通常 12 月都是一年中最強的一個月。有人認為,節日期間、感恩節和元旦之後,有利於股市上漲。市場動能非常強,不會太快結束。

Wells Fargo 投資研究所全球股票分析師 Scott Wren 寫道,投資人「是否真的敢擋在這個趨勢前,並說多頭結束了?我們很可能會被聖誕老人和馴鹿拉的雪橇蹂躪。」

Wren 說:「我們當然不相信循環結束了,稅改看起來還有好幾年的美好時光。」

從基本面來看,由於企業獲利成長和良好的經濟情勢,股價上漲,似乎是合理的。現在又加上稅改過關,企業稅率因此下降,不難想像市場會繼續攀升。

川普總統週五簽署了減稅法案。它將公司稅率從 35% 永久降低到 21%。根據稅務政策中心分析,個人稅率也下降了,不過,這只是暫時的,預計大部分受惠者都是富人。

BTIG 首席技術分析師 Katie Stockton 表示,從技術面來看,股市可能會再攀升數週。

Stockton 在一份報告中說:「標普 500 指數最後一階段的上漲,並沒有出現怠速,影響力會持續到下週。」

Stockton 說:「市場走高,有利根進,下一次重大回調,可能會在 1 月中旬出現。」

TD Ameritrade 首席分析師 JJ Kinahan 表示,除非發生重大突發事件,否則聖誕行情不至於中斷。

Kinahan 認為,待投資人結束假期,開始對受益於稅改 (與否) 的企業進行分類時,才會出現類股輪動及拋售壓力。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