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畢業想輕生 詹雅雯轉念做公益

▲詹雅雯演唱會邀請街友出席。(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7.12.25)
▲詹雅雯演唱會邀請街友出席。(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7.12.2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台語天后詹雅雯2018年2月19日將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每年年末,她都會特別去關懷那些無家可過年的弱勢族群,剛好這次在過年時辦了演唱會,因此新春場演唱會將結合公益,招待近百位街友進小巨蛋看演唱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雅雯除了用歌聲撫慰他們的心靈,讓無家可歸的人們可在小巨蛋「大團圓」,她除了自掏腰包買票,請他們觀賞演唱會,還打算先幫他們梳洗、剪髮,並招待尾牙及圍爐年菜,親自執行一連串的關懷行動。她強調,「不是要特別說幫助了多少人,而是希望能藉此突顯,在社會上還有很多人需要被照顧。」古道熱腸一覽無遺。

▲詹雅雯透露高職畢業後,曾有輕生念頭。(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7.12.25)

談起身體健康的部分,詹雅雯透露,因為近日溫差大,腰傷復發,所以腰部非常疼痛。當初會有這個腰傷,就是為了救一位被家暴的女孩,沒想到對方沒事,她自己反而被波及。十多年前沒想太多,其實已傷及脊椎,但沒有即時治療,導致現在再也治不好了,也不能靠復健,但她說,「我依然不後悔當初這個決定。」

詹雅雯在高職畢業時,因為太年輕,曾有輕生念頭,也是在那個當下,她有所頓悟,她表示,「當放棄生命的那一刻,我的生命就是眾生的。」從那一刻開始,詹雅雯開始為這個社會用盡她最大的力氣。她也奉勸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如果一時想不開,就把生命捐給大眾,一定能體會生命的可貴。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