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大谷再見演說的紫色領帶 解釋他為何成功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職火腿隊25日聖誕節當天,歡送即將旅美的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他不但以英文跟球迷進行「告別演說」,也再次即將脫離舒適圈,挑戰未知的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谷翔平有別於在大聯盟加盟會的歡樂,在他心中,卻是擁有滿滿的感謝之意,而這點也在他的穿著中可窺知一二。

大谷穿上西裝,但他的領帶是紫色的,有人問說:「火腿代表色也不是紫色,天使隊也是以紅色為基底,為何他要打紫色領帶?」

大谷這樣說,「培育我的火腿隊代表色是藍色,簽下我的天使隊是紅色,所以融合在一起就是紫色。」

而大谷在高校時期花卷東高校,球隊代表顏色也是紫色,這也說明大谷是「不忘本」的球員。

此外,大谷還在札幌巨蛋再次對總教練栗山英樹投出「最後一球」,就像5年前他投出「第一球」後,加入火腿隊一樣,大谷也在5年後同一天,帶著感謝之意「報恩」。

「能來北海道真的是太棒了」,大谷翔平帶著這樣的心情,跟日本球迷正式道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