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向表哥陽岱鋼看齊 張奕全年無休拚正式球員

▲張奕進入歐力士隊發展。(圖/取材自大阪文化經濟處福岡分處)
▲張奕進入歐力士隊發展。(圖/取材自大阪文化經濟處福岡分處)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陽岱鋼表弟,現在正在日職歐力士隊奮鬥的外野手張奕,日前接受日本媒體《日本體育報》專訪,他提到自己為何不回台灣過年的理由,最主要就是想跟表哥陽岱鋼看齊,拚進日職「支配下」球員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職棒競爭激烈,每隊70位球員才能進入正式選手名單,其餘球員只能算育成球員,張奕則是即將邁入第二年的日職生涯。

他說:「我一整年都在宿舍度過,沒有回去台灣,這是從高校時期就開始這樣過,所以我不會停止練習,我從高中時就在日本過,所以也不感到寂寞。」

張奕父母在22日台日本,25日聖誕節他也跟家人一起過,但是他腦中還是離不開棒球。

「我父母從台灣來說要不要特別帶我去吃什麼?我因為體重會馬上增加,所以還是要控管,我喜歡吃定食,只要營養均衡就好,我從中學就沒有聖誕禮物,但若有零用錢,就是自己決定想怎樣使用。」

跟陽岱鋼一樣,張奕擁有台東陽家的棒球天分,他50公尺跑6秒2,遠投可以投到120公尺,高校第一年就在福岡第一高校成為先發,並且在高三兼任投手,後來就讀日本經濟大學,他還拿到新人王。

歐力士隊有吉田正尙、駿太等不少外野手在,張奕競爭激烈,他說:「很多好選手在,反而讓我很熱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