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中日的不安因素 列舉不該簽松坂的三大理由

▲松坂大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坂大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12月21日中日隊正式宣布,明年1月將舉行松坂大輔的入團測試,對於名古屋來說,要迎來這位「昔日強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就現今中日隊狀況而言,日本媒體《AERA.DOT》作家西尾典文認為,中日隊應該勇敢對松坂說「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尾典文列舉三種理由中日隊不該跟松坂簽約,一是中日隊今年球季是央聯倒數第二,跟第四名的巨人隊還有12場勝差,連續5年都是B段班,昔日中日「投手王國」早已崩壞,之前落合博滿總管所主導的大學、社會人投手為主選秀策略失敗,球隊真的缺少年輕投手出頭。

就中日隊來說,「實在不缺老將」,並且松坂會剝奪年輕球員磨練機會,就算他擔任教練,也未必對球隊有幫助,中日隊有岩瀨仁紀兼任教練,還有山井大介、吉見一起等老將在,不需要獲得松坂。

第二是中日隊要幫助松坂從長期復健中脫困,就投手而言難度頗高,西尾典文列舉過去中村紀洋從大聯盟回到中日,跟現在松坂要尋求復活完全不同,松坂情況雖然比較類似荒木大輔、佐藤由規這樣的例子,但他們都是20幾歲遇到受傷,松坂明年38歲,已經有點老了。

此外,第三個不安因素是松坂的狀況並沒有逐年變好,2015年他回日本後,這三年只在一軍出賽1場,對樂天這場比賽他投1局狂失5分,雖然後來他在冬季聯盟表現不錯,但最後還是無法復出。

西尾典文認為,松坂的剩餘價值應該在日本獨立聯盟被看到,就像過去大聯盟球員從獨立聯盟回到投手丘上,藤川球兒也曾在2015年在四國獨立聯盟表現突出,最後回到阪神,若松坂這樣的球員在獨盟發展,也能激勵這些年輕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