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內資、集團股作帳 中小型股活潑 力守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日力守 10500 點,量能創半年來新低,時序進入年底,投信、集團股作帳行情力撐,中小型股相對有表現空間,權值股方面預期走勢相對平緩,股王大立光跌回今年起漲點,後續恐持續修正,指數短期已站回月線之上,下檔先看 10500 點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由於外資放假,量能明顯收縮,盤面由中小型股撐盤,尤其是投信、集團股作帳行情標的,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昨日大盤漲停股票中,就有 15 檔個股是法人大買個股,包含欣銓、亞電、達邁、雷虎、星通等,盤勢由內資主導。

雖然內資、投信作帳撐盤,不過股王大立光股價仍頻頻破底,昨日終場跌回 4000 元,逼近今年起漲點 3790 元,也就是今年抱一整年的大立光股民,幾乎快等於做白工,受到大陸手機調整庫存大陸手機調整庫存,以及市場對 iPhone X 銷售雜音仍多,外界對大立光股價走勢仍有不少疑慮。

電腦族群可望由緯創接棒宏碁,成為族群主流,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已成功打入中國電動車大廠蔚來 (Nio) 供應鏈,供應其電子控制系統設備,目標 2020 年緯創車用營收比重將達 1 成。

PCB 產業也將展開大手筆投資,軟板廠台郡、臻鼎陸續宣布斥資百億元擴產,另外包含華通、燿華與健鼎等廠商,合計 5 大 PCB 廠明年將投資 300 億元,擴充相關產能,產業需求向上。

法人表示,台股盤勢由內資主導,中小型股相對持穩,其中投信、內資買超居多的個股,股價短期仍有表現,不過權值股、高價股,由於外資持股較高,短期走勢將相對平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