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了?被動元件漲勢不再 華新科、大毅領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族群今 (26) 日呈現漲多拉回走勢,包括近期的領漲股華新科 (2492-TW) 及大毅 (2478-TW) 雙雙領跌,跌幅約 5-6%,也拖累信昌電 (6173-TW)、國巨 (2327-TW)、九豪 (6127-TW) 及金山電 (8042-TW) 等均下跌約 3-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缺貨及漲價題材推升下,被動元件漲勢相當猛烈,而且資金也是在一線廠及二線廠之間輪動,包括龍頭廠國巨及華新科為首批領漲股,接下來則是智寶 (2375-TW) 及凱美 (5317-TW),而禾伸堂也在上周衝破 100 元大關,睽違 16 年之後再度成為百元俱樂部成員。

法人指出,被動元件在基本面部分仍是不差,不過短期漲多之後,加上又遇到即將到來的元旦連假,原本就會有資金先行進行獲利了結,也是主要賣壓的來源。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由於被動元件缺貨的問題並非短期之內可以解決,隨著股價經過整理過後,預料後續被動元件族群在營運續揚的支撐下,仍有機會繼續扮演多頭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