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力量!中國經濟2032年幹掉美國 印度明年超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洲主要經濟體的重要性日漸增長,2018 年及日後也將持續下去,短短 10 年的時間,亞洲經濟將成世界主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EBR公布的各國經濟排行榜
CEBR 公布的各國經濟排行榜
位於倫敦的經濟和企業研究中心 (CEBR) 發布一份報告,以美元計算,估計印度經濟在 2018 年就會超越英國和法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甚至到 2027 年就可以踢掉德國,奪下第三名。

CERB 副所長 Douglas McWilliams 表示,印度的經濟成長先前受限於高額鈔票和新銷售稅而放緩,此觀點與《路透社》調查之經濟學家看法相同。

「雖然曾短暫受挫,但印度經濟明年就可以超越英法。」根據 CEBR,印度的前進還不會止步,在本世紀下半階段,印度將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到 2032 年,排行榜中的前四大經濟體其中三個就是亞洲國家:中國、印度和日本,而且屆時中國將超越美國,坐上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寶座。

報告稱:「因為川普總統當選後對貿易的影響沒有先前預期那樣激烈,所以美國可以較先前預期多蟬連一年全球最大經濟體地位。」

一樣到 2032 年,南韓和印尼將擠進排名前十大經濟體,取代 G7 中的義大利和加拿大。

另外,雖然未來幾年英國經濟預估將落後法國,但 CEBR 預估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將沒那麼可怕,這將使英國可望在 2020 年再次超越法國。

俄國經濟對低油價相當脆弱,而且也太過仰賴能源產業,到 2032 年時其經濟排名將從現在的第 11 名下降至第 17 名。

《路透社》10 月時進行經濟學家調查,估計 2018 年全球經濟成長可能較今年 3.5% 加速至 3.6%,有上行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