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結帳行啟動 小心這7檔投信鎖碼股、10檔投信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6) 日最深重挫百點,但是新台幣仍在升值,並非股匯同挫,時序接近年底封關,尤其今 (2017) 年萬點行情已約半年,投信結帳行情起跑,投資應關注投信鎖碼股,並避開投信連賣標的,以免接到投信的倒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紀錄,在資金行情簇擁下,不少集團股從 10 月就緩步上漲,啟動年底作帳行情,但「作帳」和「結帳」常常只是一線之隔,尤其時序進入年底,投資人要慎防沒追上作帳行情,反被結帳賣壓套牢。

台股指數今天盤中大跌超過 110 點,一次摜破 5 日均線 10498 點、10 日均線 10496 點及月線 10506 點支撐,外界視為結帳賣壓襲來。

仔細觀察投信操作,投信前波強力認養 PCB 族群、塑化類股、電子零組件等,包括禾伸堂 (3026-TW) 獲投信連買 12 天、台化 (1326-TW) 獲投信連買 11 天、國巨 (2327-TW) 獲投信連 9 天買超、中砂 (1560-TW) 連 7 天、台虹 (8039-TW) 連 5 天、華夏 (1305-TW) 和台玻 (1802-TW) 都連 4 天,為投信鎖碼股。

而投信昨天開始轉為賣超 1.14 億元,作帳轉為結帳的行情似乎開始啟動,投信上週單周賣超最高前 10 名個股分別為:旺宏 (2337-TW)、兆豐金 (2886-TW)、華通 (2313-TW)、華邦電 (2344-TW)、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晶電 (2448-TW)、中橡 (2104-TW)、遠東銀 (2845-TW)、中租 - KY(5871-TW)。

台股在 2017 年,最高走到 10882 點,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但是到了年底,台股好像走不動了,最大原因除了把台股推上萬點的外資,把台股當成提款機,近 3 個星期,外資淨賣超台股 814 億元,提前獲利了結放大假去,接棒而來的恐怕是投信的結帳行情,預期短線到封關前,台股都將陷於修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