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職/「小飛機」陳冠任今飛往澳職 追尋棒球第三人生

▲陳冠任與家人合照,正式啟程飛往澳職。(圖/吳政紘攝)
▲陳冠任與家人合照,正式啟程飛往澳職。(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桃園報導

前中職兄弟象、Lamigo桃猿隊外野手「小飛機」陳冠任,日前正式離開新北市成棒隊,並選擇挑戰澳職阿德雷德鯊魚隊二軍(阿德雷德港喜鵲隊),有望跟「森林王子」張泰山並肩作戰,今晨陳冠任搭機前往澳洲,將展開他棒球的「第三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年被釋出離開中職後,陳冠任去年曾挑戰美國大西洋獨立聯盟馬里蘭藍蟹隊,他也學習到自己不足的部分,並返台後加入新北市成棒隊,並兼任打擊教練。

「我希望未來台灣有更多社會人球隊,整體的環境可以更好。」他說。

陳冠任在爆米花聯盟越打越好,甚至也把自己的打擊理念貫徹在教學中,看到澳職有不少台灣球員前往,他心中又燃起了想要出國學習的機會,剛好張泰山友人高瑞鴻幫忙牽線,他才有機會在聖誕節臨時找到機會出發澳職。

陳冠任說:「我去不是為了要證明什麼,也不一定會實現什麼,就是去盡力試試看。」

▲陳冠任死忠球迷送機。(圖/吳政紘攝)

35歲的陳冠任在中職初登場就令人印象深刻,他強力揮擊的打擊功力,至今還讓球迷難忘,尤其他是三代象幫助兄弟象隊拿到2010年冠軍的重要功臣,陳冠任低調、不華麗的打擊哲學,努力不懈的態度,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

而他將走向未來指導者的道路,陳冠任希望這趟出去,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繼續把好的東西帶回台灣。

在機場,陳冠任跟兒子、女兒還有妻子、父母道別,他親聲跟兒子說:「爸爸出去一下就會回來了,你要勇敢喔!」

堅強的「小飛機」,即將再度飛往夢想的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