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銀行:蘋果投資者 明年只需注意以下兩件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今年表現亮眼,股價上漲約 50%,而市值增加 2750 億美元,至於公司明年的展望將如何,瑞穗銀行分析師認為,投資者只需關注兩件事,分別是 iPhone X 的需求變化,以及公司服務事業體是否持續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 (AAPL-US) 今年的成長是可預期的,推出新的 iPhone、Apple Watch 與 iMac,以及新的軟體產品,而投資者期待公司明年可維持成長,瑞穗銀行分析師 Abhey Lamba 指出,以下兩點將決定蘋果明年是否可成功:

1. iPhone X 的需求變化
iPhone X 是讓市場充滿期待的旗艦手機,它為其他手機製造商,樹立起一個挑戰門檻,有精美的無邊框螢幕、Face ID 解鎖以及 AR 功能。

iPhone X 開賣當天,造成門市排隊,以及網路預購需等上數週,Lamba 告訴新聞網站《Markets Insider》,投資者應關注,這股熱潮是否能持續到 2018 年。

然而 iPhone X 的高價位,以及缺少一些用戶真正需要的功能,將影響 iX 在明年的整體表現,瑞士銀行分析師 Steven Milunovich 認為,iPhone X 並沒進入「超級循環」週期,市場需求被誇大了,而 Lamba 則表示他將密切關注手機的銷售情況,特別是明年第 1 季。

2. 蘋果的服務事業體會不會繼續成長?
Tim Cook 表示,在 2017 年,蘋果的服務事業體可與 Fortune 100 的企業相媲美,而在最近會計年,蘋果的服務業務已達 299.8 億美元的規模,由於銷售 iPhone 的主要業務,擴展空間有限,服務事業體將被蘋果視為下一個發展領域。

Lamba 表示,目前 iPhone 的銷售更像是「替代業務」,而服務事業體的營收,是公司彌補收入成長放緩的一種方式。

手機銷售仍然是蘋果事業體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而在 2018 年依然保持重要地位,但是從近期蘋果的舉動中,投資者可看到公司希望在事業體部份能更多元化,舉例來說,蘋果預計明年將投入 10 億美元至電視內容,並且剛以約 4 億美元的價格,購買音樂辨識應用程式 Shazam。

Apple Pay 和雲端業務包含在服務事業體中,而 Lamba 認為,觀察蘋果 2018 年在服務領域進行的決定,將會非常有趣。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他對蘋果明年的展望,持審慎樂觀態度,在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場,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而開發如同 iPhone 一樣,屬於搖錢樹的新產品,需要時間和技術,這種謹慎的態度,使得 Lamba 成為華爾街中,為數不多沒將蘋果評級為「買入」的分析師之一,他對蘋果的評級為「中立」,目標價為 160 美元,比目前的 175 美元低了 8.5%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