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南非少女寒夜迷途 警以臉書協助找到友人

▲大墩派出所員警讓南非少女露珂披上警用外套保暖,並設法以FB聯絡上在台友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大墩派出所員警讓南非少女露珂披上警用外套保暖,並設法以FB聯絡上在台友人。(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19歲南非少女露珂隻身到台灣旅遊訪友,人生地不熟、盤纏用盡,夜裡寒風刺骨,竟躲進一輛計程車內保暖。大墩派出所警方據報帶返所後,讓她穿上警用外套保溫;員警鄭仲景靈光乍現,取出手機讓少女上FB,果然順利找到台灣友人,在台友人與露珂在派出所相會擁抱,並感謝台灣警察的熱心與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露珂與趕來大墩派出所的友人激動擁抱(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大墩派出所警員張仲景、鄭楷弘巡經南屯區大墩路與五權西路口,一名計程車司機趨近表示,車內有一名外籍女乘客瑟縮在渠車內後座,不發一語,全身發抖似乎需要幫助,員警見狀立即趨前關心,女子自稱「露珂」(音譯,19歲),來自南非,獨自到臺灣旅遊訪友,因為語言不通,身上盤纏用盡,手機和證件亦遺失,遲遲無法聯繫友人,在又冷又餓無計可施的情形下,看到超商前正在發動的計程車,感覺很溫暖,即逕自打開車門鑽到後座取暖。

穿著單薄露珂不停發抖,直喊「cold!cold!」,員警決定先將露珂帶返所,並提供外套、熱茶讓她暖暖身子,但露珂沒有攜帶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員警正苦思如何協助她聯繫友人之際,鄭員突然靈機一動,登出自己的臉書讓露珂登入,發現露珂的友人也正在焦急地找尋露珂,留了一長串的訊息及在臺灣的聯繫方式,透過上面的訊息,員警順利地與露珂友人搭上線,相約在派出所內會合。

露珂的友人透露已與她失聯2天,期間不斷用臉書與她聯繫,均未獲回應,正準備至移民署及南非聯絡辦事處通報失蹤,沒想到就接到員警的來電,看到露珂身披員警的防風外套,安然無恙,兩人開心地在派出所相擁,感謝臺灣警察的熱心與智慧,鄭員謙虛地表示自己也有獨自到國外旅行的經驗,迷路又語言不通真的會感到很害怕,所以能夠體會露珂的心情,才會竭盡所能想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