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全台前11月房屋首次移轉量約10萬棟創近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內政部最新公告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前 11 個月全台房屋移轉棟數為 24.1 萬棟,年增約 9%,全年應會落在 26.5-27 萬棟間,如統計第一次完工的數量來看,前 11 月的第一次登記數量約 10 萬棟,數量則是 2014 年以來的新低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買賣移轉棟數要重新站回 27 萬棟有些挑戰,不過整體來看仍比去年的超低量 24.5 萬棟明顯反彈,從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通常波段的超低量縮後,來年伴隨反彈的機率相當高,且有機會延續到第 2 年,主要是過去一年市場交易過度觀望,等到政策管控力道較為鬆手,且陸續看到高端市場交易回溫,買氣也在今年緩步釋放,不過較高點讓價、參考近半年實價仍是市場上比較容易成交的價位帶。

全台今年前 11 月移轉棟數為 24.1 萬棟,年增約 9%,不過第一次移轉數量前 11 月為 10 萬棟,前兩年的同期水準約為 11 萬棟,今年新成屋完工量已經量縮,不過兩年前的房產市況欠佳,完工後將轉為餘屋銷售,對市場價格仍有競爭壓力。

至於其他各項移轉部分,拍賣移轉今年前 11 月共 4422 棟,可望連續三年拍賣移轉低於 5000 棟,目前的水準僅為過往房市斷頭潮時的 1 成,顯見當前房市雖低迷,但並未出現大量斷頭的現像,至於前 11 月繼承移轉為 4.9 萬棟,可望續創歷史新高,贈與移轉則是前 11 月 3.9 萬棟,大致和去年同期的水準相當。

曾敬德表示,今年許多指標都已經出現交易量落底反彈的訊號,價格則擺脫 2014、2015 的快速修正期,呈現高檔修正後的盤整格局,展望 2018 年交易量能會延續 2017 年的反彈力道,至於價格還是會受到民眾對於房價預期與新成屋價格競爭等影響,表現空間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