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工程師返鄉務農 小巧盆栽在屏東開闢新天地

▲許建閎從綠能工程師轉業返鄉務農,在故鄉的農地裡順利開創新天地。(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26)
▲許建閎從綠能工程師轉業返鄉務農,在故鄉的農地裡順利開創新天地。(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2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新園鄉30歲青農許建閎從綠能工程師轉業返鄉務農,種植百合竹、電信蘭等觀葉植物,最近利用閒暇時間開發小巧盆栽,一推出就銷售一空,讓農業門外漢的他,發現務農美好的一面,使他更想在農業上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大學工學院畢業的許建閎,原本在熱門行業太陽光電產業公司上班,但長期工作下來,緊張及壓力下造成身體不適,3年前他聽到屏東縣政府開辦農業大學,於是跑去報名,想要轉換跑道。

▲許建閎種植百合竹、電信蘭等觀葉植物開發小巧盆栽一推出就銷售一空。(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2.26)

但他向家人提出返鄉務農的想法,家人一致反對,直到他說服母親終能如願,許建閎家裏本來種水稻、紅豆,在農業大學有了不同思維,再加上朋友及專家的建議,他選擇改種百合竹及電信蘭,因這兩種作物相對較省工,只要管理得宜,適當肥培及水份就能長期收穫。目前他種植百合竹1分地,電信蘭3分地,保留1分半地種雜糧,調配好時間,每種作物都能管理到恰當,長輩雖沒說支持,但至少不反對,父母親也會來幫忙。

因非農業科班出身,所以許建閎須花更多時間學習,只要有關花卉課程,他都報名上課,病蟲害防治不懂就請教農改場專家,也會自製液肥及酵素等,最近開始嘗試種些左手香、真柏的小盆栽,參加展售活動銷售一空。高材生轉行務農,要背負一些盛名的壓力,許建閎謙虛的說,不斷努力就能看到年輕人返鄉務農的實力,將來一定會令人刮目相看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