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金石馬拉松 獲IAAF「銀標籤」賽事認證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右三)代表國際田總,頒發IAAF銀標籤的證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26)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右三)代表國際田總,頒發IAAF銀標籤的證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2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通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銀標籤」的賽事認證!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表示,未來不僅可登錄世界馬拉松年度賽事的行事曆,也成為奧運資格賽之一,盼吸引更多國際選手及馬拉松的愛好者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路跑活動是全球風行的運動,尤其國際級的馬拉松賽事更是屢受世人關注,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於2003年首次舉辦,當時僅是小型的賽事,這幾年在教育局、觀光局等各局處的積極整合資源,各區公所的全力配合,將其打造成具有文創性、科技性的國際級馬拉松賽事。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說,銀標籤審查比起銅標籤嚴格許多,須邀請來自不同5個國家的菁英選手,男、女至少各5名共10名選手盡全力完賽;2018年的規定更趨嚴苛,改為4個不同國籍,至少6男、6女共12名選手盡力完賽,且須來自2個以上不同區域,其中一名來自主辦國所屬的區域(亞洲)。

另外,IAAF認證賽事非常注重參賽選手的安全,因此賽道必須全程封路全面交管,且補給站、水站及醫護站等物資都有一定的規範;今年賽道上每2.5公里設置醫護站與緊急救護人員,明年將改為每1.5公里就有救護人員配戴AED,為確保參賽選手成績正確,一共須設置10個計時晶片站。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萬金石馬拉松2015年就是「全台第1座」成功獲得IAAF國際「銅標籤」認證的賽事,經過3年的努力,更上一層樓再次獲得「銀標籤」的賽事認證,未來將吸引更多國際媒體關注;明(2018)年3月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歡迎更多國際選手及馬拉松的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