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穎生技致力生物技術發酵代工廠 元月以食品類股上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主研發生產發酵類產品的金穎生技 (1796-TW),將在明年 1 月以食品類股上櫃掛牌,金穎生技成立於 1999 年,以微生物發酵量產為最重要核心技術,董事長張曉莉並以成為國際間舉足輕重的生物技術發酵代工廠商自我期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穎生技目前除為國際大廠代工外,該公司自主研發生產的主要發酵類產品,含紅麴、納豆激酶、益生菌等微生物發酵產品及牛樟芝、靈芝、冬蟲夏草等食藥用菇菌發酵產品。

主辦券商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金穎生技目前為國內外知名大廠提供專業發酵代工服務,並自行開發牛樟芝、納豆激酶、乳酸菌、酵素、多醣體、紅麴等產品。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提升,各類營養保健品需求漸增,金穎生技以齊全的製程設備及技術為後盾,持續深耕既有客戶及開發新客源,目前客戶群已遍及美國、中國、歐洲、日本等國家,致力於成為國際級微生物發酵量產專家。

金穎生技董事長張曉莉表示,微生物發酵是一個必需型產業,廣泛應用於食品、藥品、工業、農業、綠能、環保、材料等領域,隨著人口高齡化、環境污染嚴重、綠能的需求等因素,以及生物技術的進步,使得微生物發酵產業有更多更好的發展前景。

張曉莉表示,金穎生技自成立以來即專注於各式微生物發酵之開發與量產,主要競爭優勢為擁有菌種培養之各式參數與培養基最佳化之快速建立專業能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其產能放大至 50 噸產量,並維持菌種活性與效能一致。

金穎生技 7 月並與泰國國家科技發展局所管轄之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中心 (以下簡稱 BIOTEC) 簽訂工業用生物性製品技術與市場合作備忘錄,即運用金穎生技具優勢之微生物發酵量產專長,將產品應用領域從食品類延伸至工業酵素類。

張曉莉進一步指出,金穎生技設備齊全,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擁有發酵製程、萃取純化及多種乾燥製程等相關生產設備,並於新營工業區設置製劑充填包裝廠,可提供客戶由商品設計、原料到成品之一條龍式服務。目前南科廠設有 4 套 50 噸以上之發酵槽設備,具備國際級量產之經濟規模,可有效降低成本,增加產品競爭力。

金穎生技目前股本 2.5 億元,今年前 3 季財報營收 2.75 億元,毛利率 43.08%,稅後純益 2556 萬元,每股純益 1.02 元。毛利率年減 8.83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年減 69.07%。

金穎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