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勘開支年比連3年萎縮 全球石油發現創近80年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Oilprice.com》,原油產業 2017 年所發現石油量創近 80 年新低,更打破 2016 年新低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石油產業今年目前為止發現的石油量,相當於不到 70 億桶石油,去年約為 80 億桶,而去年總體量已經是 1940 年代以來新低。 2017 年的數字不到 2014 至 2015 年 150 億桶的一半,更遠低於 2012 年的 300 億桶。

石油發現量劇減與探勘預算連續第 3 年不振有關,許多石油公司在 2014 年油市下行之時紛紛砍低鑽探開支,目前預算仍尚未恢復至 2014 年以前水平。

Rystad Energy 資深分析師 Sonia Mladá Passos 透過聲明指出,「我們從 1940 年代以來便從未見過這類事情,每月平均發現的石油量約相當 5 億 550 萬桶,最令人擔憂的事實是現年的儲量替代率 (reserve replacement ratio) 只達 11% , 2012 年時超過 50% 。」

儲量替代率用以衡量可採儲量與年產量比值,為油田是否可穩定持續發展的重要指標。 Rystad Energy 指出,油產業上一年出現高於 100% 的儲量替代率是在 2006 年,換句話說,全球消耗石油的速率已超越產業發現新石油資源的速度。

更甚者, Rystad 表示 2017 年發現的新油田可採量同時出現下滑,舉例來說, 2012 年平均離岸探鑽量約相當於 1 億 5000 萬桶,但該數字今年大幅減少至 1 億桶。 Passos 指出,「新發現油田的可採資源低,可能影響其商業性。」

Passos 表示,「儘管今年有些知名的發現,但我們必須面對全球石油發現量下滑的事實,而這對未來 10 年的供給或造成威脅。全球探鑽支出已連 3 年出現年比萎縮,從 2014 年到 2017 年減少超過 60%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