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致供給緊縮 布蘭特原油逼近2015年6月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與俄羅斯的減產措施,導致市場需求增加、油價上漲,週二 (26 日)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在 2015 年 6 月高點附近徘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為每桶 58.50 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 3 美分。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為每桶 65.25 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布蘭特原油先前曾於 12 月 12 日觸及 65.83 美元,創 2015 年 6 月以來最高。

自 2017 年中旬以來,布蘭特原油已大漲 47%,主因在於,OPEC 與俄羅斯為支撐油價、收緊市場,一直在實施減產。

而這項由 OPEC 及俄羅斯為首的非 OPEC 產油國達成的減產協議,將一路延長至 2018 年底。

另一方面,伊拉克石油部長 Jabar al-Luaibi 週一 (25 日) 表示,2018 年首季,市場供需會達到平衡,油價可望再漲。

在市場需求持續增加的情況下,許多分析師認為,原油產量可望在 2019 年的某個時間點,達到單日上億桶規模。

至於目前的漲勢,主要是受北海輸油管關閉影響所致,據營運商 Ineos 預估,北海輸油管將於 2018 年 1 月恢復運作。

美國正藉由大量生產頁岩油,試圖增加供給,自 2016 年中旬以來,美國頁岩油產量已增加逾 16%,接近 1,000 萬桶;而多數分析師研判,在未來數週內,美國頁岩油產量就會突破 1,000 萬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