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軍餐風露宿?吳斯懷:中華民國軍人何去何從?

▲吳斯懷中將希望國防部代表能如實轉達軍人的主張與訴求,讓中華民國軍人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圖/吳斯懷將軍提供 , 2017.12.26)
▲吳斯懷中將希望國防部代表能如實轉達軍人的主張與訴求,讓中華民國軍人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圖/吳斯懷將軍提供 , 2017.12.2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民進黨105年5月主政後,6月即開始分別成立「年改會」、「黨產改革會」等各種委員會進行「轉型正義」改革。 其中,參與年改會議的退將吳斯懷語表示,希望國防部代表能如實轉達軍人的主張與訴求,讓中華民國軍人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年改會議的退將吳斯懷表示,違法年改會成立後,與軍系團體代表吳其樑將軍、葉宜生將軍等三人,輪流參與每周的年改會, 20次年改會議,但軍系代表卻未獲邀參加中、南、東四次說明會,只爭到一句「軍人年改單獨處理」;到現在政府的承諾將滿一年,仍無視年邁退伍軍人,街頭餐風露宿300多天,毫不在意多數仍具備後備軍人身份的退役軍人長期抗爭訴求。

吳斯懷將軍說,民進黨政府要搞清楚,戰時動員令生效,要靠後備軍人指揮後備部隊遂行台、澎防衛作戰,至今仍然放任綠委、名嘴羞辱軍人,且有內政部高官強闖營區,公然辱罵衛哨兵等行為,現役軍人、退役(備役)軍人、退役(除役)軍人,看著民進黨政府這些作為,心中只有無比悲憤,軍人用生命捍衛國家,國家卻如此回報軍人,請問戰時國家安全將靠誰維護?

吳斯懷將軍進一步說,回顧一年半以來,不當黨產條例、一例一休勞基法、促轉條例、公投法、稅改條例、行政院通資安全修正條例及差一點端出來的保防法等,無論在野黨如何杯葛、街頭抗爭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完全不理會,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似乎被綁架,只能不斷文青式喊話嗎?

吳斯懷將軍指出,6月底看到公教年改版本粗暴的立法方式,綠營立委無視年改會最終版本,形同推翻年改會共識,也不甩蔡英文喊話,提出更嚴苛的公教年改版本以多數表決方式硬闖通過,將於107年7月1日實施;吳斯懷提出呼籲,請民進黨政府了解,軍人與公教團體不同,千萬不要把退伍軍人逼到牆角,如今邀集退伍軍人團體召開大會,討論「軍人退撫制度改革」及後續行動,參加單位有125個退伍軍人團體,全體通過形成共識的擬案方向及行動規畫。

吳斯懷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國防部代表能如實轉達軍人的主張與訴求,讓中華民國軍人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讓中華民國軍人知道,為國家犧牲奉獻之後,國家會善待他們的餘生,更會善待他們的遺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