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風波落幕 役政署長請辭獲准

▲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役政署長林國演及其座車駕駛,日前在進入成功嶺時爆發闖哨及辱罵哨兵「吃狗屎」事件,昨日林國演前往道歉。內政部長葉俊榮今(27)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林國演對此事件向他表示歉意,並提出希望能夠離開役政署長的職務,他也認為林國演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他同意請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防部嘉勉成功嶺哨兵是否有打臉內政部的狀況?葉俊榮表示,內政部跟國防部都是政府的重要的部會,平常相當多互相協勤努力,過去如此、現在也是如此,昨天林國演到104旅表達歉意,而他也認為這件事情處理中,確實有些要檢討的地方。

昨日道歉過程中看來都是駕駛的錯,今日卻又批准署長的辭呈?葉俊榮說,事件發生的過程中不論駕駛或誰說的話,他都常期待署長能當場制止駕駛,來表現出對於國軍執行勤務時的尊重,役政署跟104旅有關哨口進出,基於雙邊都是密切協勤,過去的運作都沒問題,但這次不同做法產生SOP問題,役政署會繼續跟104旅協調 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葉俊榮表示,未來仍會借重林國演的役政專長,請林到內政部擔任參事,新的役政署長將選派跟業務相關的參事,擔任新的署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