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政署長硬闖成功嶺營區 請辭事件簿

▲役政署長林國演與怒罵哨兵「狗屎」駕駛前往成功嶺,向104旅衛哨公開致歉,並致贈飲料慰問哨兵辛勞。(圖/役政署提供 , 2017.12.27)
▲役政署長林國演與怒罵哨兵「狗屎」駕駛前往成功嶺,向104旅衛哨公開致歉,並致贈飲料慰問哨兵辛勞。(圖/役政署提供 , 2017.12.27)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軍在精實案後兵員供過於求,役男無法如期入營者人數眾多,同時攸關公眾利益的社會事務卻缺乏人手,因此在民國89年5月起正式實施替代役制度。不過,日前卻傳出役政署長林國演試圖硬闖成功嶺營區,林國演座車駕駛更對衛哨口出惡言。在龐大輿論壓力下,林國演於27日向內政部長葉俊榮請辭,終於平息風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林國演22日下午搭車進入成功嶺營區時,哨兵攔下後,林國演試圖「下車闖進營區」,等陸軍104旅哨兵通令輔導長同待命班衝出來,才交出證件識別登記,林國演座車駕駛還下車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12月23日,內政部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林國演22日赴成功嶺主持結訓典禮,並無強闖營區情事。內政部表示,當時役政署長座車上已有通行證理當放行,卻遭哨兵態度不佳故意阻擋,復因公務時間緊急,導致駕駛心急出言不遜,造成雙方誤解情事發生。

12月24日,陸軍第十軍團發布新聞稿,肯定成功嶺營區大門衛哨人員依規定執行人車檢查作業,對於入營外賓未能配合及造成誤會,軍方甚表遺憾,並表示全案刻由所屬步兵104旅進一步查察釐清,若有涉法情節,將依規定處置。 同日下午,內政部宣布撤換役政署長駕駛,希望平息爭議。

12月25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強烈質疑。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在民進黨政府治理下,各部會都亂了套,他認為,這件事不應該只是撤換駕駛了事,他要求內政部長應該為下屬行為道歉,而不適任的役政署長應該下台。

12月26日上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對陸軍104旅衛哨盡職表現,國防部長馮世寬將請陸軍獎勵盡責衛哨。同日下午,林國演與怒罵哨兵「狗屎」駕駛前往成功嶺,向104旅衛哨公開致歉,並致贈飲料慰問哨兵辛勞。

12月27日,林國演向內政部長葉俊榮請辭獲准,葉俊榮希望林國演轉任參事,並將由另一位部內的參事接任署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