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三姊自爆孝媳行為 懷孕洗碗、按腳樣樣來

▲何守正(左)與媽媽開心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12)
▲何守正(左)與媽媽開心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1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小嫻日前與何守正爆出婚變,何家姊姊們因為談女方言詞尖銳,被網友貼上豬隊友、毒菇標籤,沉寂一小段時間。近日,三姊何桂育在自己經營多年的臉書專頁再發聲,強調自己在巴黎婆家懷孕洗碗,為婆婆按摩腳,不是網友想像的那般輕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桂育在臉書寫下,「我婆婆還在世時,整個家族每年在暑假時,就要一起回她法南普羅旺斯的娘家農場渡假。中古世紀的農舍,一大家子二十幾口人全住在一起,小孩子每天忙著玩耍,大人們輪流張羅三餐和分攤家事。所以輪到我煮時,在沒有什麼亞洲食材的鄉下要做台灣特色菜,還真不容易!第一年學乖了之後,第二年開始,我都會自己從巴黎搬需要的醬料食材南下。」

▲何三姊臉書曬孝媳行為。(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2.27)

她強調,「農場生活中,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不是煮二十幾人份的飯,而是洗二十幾人份的杯盤刀叉!前菜、主菜到甜點,水杯、酒杯跟餐前酒杯,全部加起來的量,像是餐廳一樣多。剛開始時,我都要花好久的時間才能洗完。當時我還懷著身孕,常常洗完碗後,腰都直不起來。」字裡行間透露當媳婦的不易。

她進一步解釋,「法國家庭其實比我們想像的傳統,婆婆的幾個媳婦跟她說話都是用敬語。我婆婆生病住院的那段期間,大家都會輪流去醫院看她。除了我大姑之外,家族裡我是最常探病的第二名,陪她聊聊天、幫她按摩腳什麼的。」話鋒一轉,她反問,「這些小事,大家看來都沒什麼,家人相處也不過如此,不是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