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攀2年半高點 二線塑化類股漲勢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利比亞油管爆炸與北海輸油管線還未搶修完成影響,國際油價周二 (26 日) 大漲,攀上 2 年半以來高點,帶動今 (27) 日具「漲」相的二線塑化類股強攻勁揚,其中以今年獲利可望挑戰 8 年新高的國喬 (1312-TW) 漲勢最凶猛,盤中一度攻上漲停,創 2000 年 4 月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喬第 3 季獲利已超越上半年表現,前 3 季表現優於去年同期,加上中國 ABS 需求暢旺,帶動國喬中國轉投資收益表現,預估在本季營運助攻下,今年全年獲利表現樂觀,法人估 EPS 有機會挑戰 2009 年來新高。

展望明年首季,國喬樂觀看待,國喬表示,目前 SM 報價有下滑趨勢,ABS 則是近期需求開始轉弱,但在產品循環築底後,明年首季可望再向上,不過,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工作天數,預估明年首季營運表現將與本季相近。

國喬第 3 季稅後純益 12.23 億元,季增高達 5 倍,每股純益 1.35 元;前 3 季稅後純益 22.05 億元,年增 49.16%,每股純益達 2.44 元。

除國喬股價大漲外,台達化 (1309-TW) 以逾 6% 的漲幅緊追在後,華夏 (1305-TW) 與台苯 (1310-TW) 也上漲超過 4%,中石化 (1314-TW) 上漲逾 3%,台聚 (1304-TW) 與亞聚漲幅約 2%。

若投資人看好國喬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喬兆豐 74 購 01(065583-TW)、國喬富邦 75 購 01(069014-TW)、國喬凱基 75 購 02(069181-TW) 等。

國喬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國喬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國喬當日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