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60美元「里程碑」 油價2018能守住多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即將劃下句點,油價在今年倒數的日子隨著 OPEC 減少供給與全球需求改善而奮力大漲。但明年或將有所不同, Chantico Global 執行長兼分析師 Gina Sanchez 週三 (27 日) 於《CNBC》評論預估原油新的一年走勢與可能面臨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輕原油 (WTI) 週二 (26 日) 攀至 2015 年中期以來最高水平,收盤前不久超越每桶 60 美元「里程碑」,主要因為利比亞油管線爆炸導致損失約 9 萬桶石油。

放眼 2018 , OPEC 認為減產將持續發揮效用,全球供給過剩也終將自市場消除,但這樣的樂觀看法也將陷入部份問題。例如國際能源署 (IEA) 警告,美國頁岩油可能持續吸收掉「空缺」市佔。

2018 上半年油市情勢?
Gina Sanchez 表示該公司看多 2018 上半年油市,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持續推動該國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股票上市。如此一來,沙烏地政府仍會積極維持價格上揚,如果「關鍵夥伴」俄羅斯停止合作減產,該展望的風險將愈來愈顯見。

那麼下半年油市如何?
Gina Sanchez 認為造成油價明年底或往後退的因素並不多,布蘭特原油或落在每桶 58 至 61 美元範圍。

首先,如果 Saudi Aramco 開始上市,沙烏地將面對並處理他們自身的財政問題。減產已將沙烏地政府預算燒出缺口,目前財政狀態不大穩定,油價也必須加以重視。

再者,雖然美國頁岩油生產看來放緩,但以目前價格為 2018 年探勘進行融資或搶攻市佔的動力仍相當高。一旦產油大國們的減產決心消退,市場或將再次被石油淹沒。

但油價崩盤或許不會在 2018 年出現,因為需求將持續緩慢地改善,大致能支撐油市。估計油價 2018 年終將維持變動不大的走勢,布蘭特原油年底目標價預估落在每桶 5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