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頻升高〉季底若收2字頭 電子組裝大廠匯損警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台幣持續創 3 年新高,電子下游組裝廠再度面臨匯損壓力,包含鴻海 (2317-TW)、廣達 (2382-TW)、緯創 (3231-TW)、仁寶 (2324-TW)、英業達 (2356-TW) 與和碩 (4938-TW),計價幣別多以美元為主,若本週新台幣不回頭收在 2 字頭,電子大廠第 4 季恐又要再吞匯損,侵蝕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近期頻頻升高,今日一度到 29.92 元,已較第 3 季季底升值 1.25%,電子代工廠多以美元為計價以及交易幣別,因此新台幣升值,多少衝擊各代工廠營運獲利,尤其是短期升幅劇烈,更造成各家營運困難。

今年第 1 季新台幣升幅明顯,短短一季大升 6%,衝擊各代工廠表現,包含廣達、和碩、英業達與仁寶,都吞不少匯損,今年第 3 季新台幣也一度升到 2 字頭,各廠一度繃緊神經,所幸最後季底仍收回 30.3 元。

至於向來操作匯率相當有心得的鴻海,暫未對匯率有所評論,不過據了解,新台幣雖升破 30 元大關,但與上半年一口氣大升 6% 相比,下半年升值幅度已經縮小許多,因此預期將不會對獲利造成太大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