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年終回顧〉非直轄市缺人又缺錢 賴揆明年提行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7) 日率領團隊召開年終記者會,賴清德表示,有感於非直轄市缺人又缺錢,人才不斷流失,明 (2018) 年開始將規劃行政區財政收支重新分配,並啟動研議行政區重劃,預計明年提出政院版本,以解決同職務不同職等問題,讓地方能留住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日率領副院長施俊吉與秘書長卓榮泰等人召開年終記者會,以「樂業台灣 提振經濟」、「掃黑緝毒 安居環境」、「生生不息」與「均衡台灣」等四大方針為報告重點。

其中,針對「均衡台灣」部分,賴清德指出,自己當過立委、國大代表與台南市長,就過往的經驗,深感非直轄市缺人又缺錢,造成人才不斷流失,許多偏鄉只剩下老年人,年輕人都離鄉背井出外打拚,使年長者想含飴弄孫也不再容易,「這不符合人性的要求」。

對此,賴清德表示,明年將討論行政區重劃問題,並規劃行政區財政收支劃分法,重新分配行政區的財政收支,以解決行政區間同一職務卻不同職等的問題,讓地方能留住人才,預計明年就會提出政院版本,此外,也將根據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經濟,推動「地方創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