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脊髓損傷者協會捐舊衣換新衣 環保募愛心助公益活動

▲阿里山國際同濟會,協助脊髓損傷者協會辦理捐舊衣換新衣公益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
▲阿里山國際同濟會,協助脊髓損傷者協會辦理捐舊衣換新衣公益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社團法人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多年來從事舊衣資源回收再利用工作,希望能籌募會務推展基金。目前該會經環保局核准於嘉義市設置的回收點共有101處,今年1至7月份計回收26萬件衣服,回收重量為14萬多公斤,減碳109萬公斤,績效顯著。阿里山同濟會也為協助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籌募傷友服務基金,結合聖倪國際有限公司,將辦理一項捐舊衣換新衣公益活動,民眾將可回收再使用之衣服分類清潔整理後,於當日逕送至活動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同濟會會長張寬煜表示,本項活動由阿里山國際同濟會及聖倪國際有限公司提供短袖T恤,而在環保上,減少購買1件衣服可減碳4.2公斤,辦理此項活動鼓勵民眾做舊衣回收響應環保,民眾送來之衣物達到10公斤,即贈送短袖T恤乙件,每逾10公斤再送1件,以此類推,目標為1萬公斤,而變賣所得全數捐贈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挹注其協會服務運用。

脊髓損傷者協會執行秘書許琇瑛指出,本項「聖倪心、同濟情」捐舊衣換新衣公益活動,將於1月6日上午9點至11點假該會前庭辦理,所募得之衣物將依衣物形式、種類分類;無法使用的將以廢棄物之名交由環保局處理;一般無法穿著,但仍可回收利用的,則轉由相關工廠再製成抹布之類使用;可以穿著的衣物則部分由該會有需要之會員予以領取,其他則裝櫃轉贈予較貧困的國家或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