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賴清德見證 中油新竹油庫本周廢庫

▲新竹油庫30日將廢庫,未來將轉型為創新軟體園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油庫30日將廢庫,未來將轉型為創新軟體園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中油新竹油庫長期被周邊居民嫌惡,經市長林智堅、立委柯建銘奔走,將在30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廢庫。消息傳出後,居民對於願望突然實現,均表難以置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新竹油庫在65年8月啟用,有18座巨型油槽,每日供油近2千公秉,因比鄰住宅及商業區,居民備感威脅,廢庫聲浪從未停過。經林、柯持續奔走,終獲中油同意廢庫,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30日由賴清德主持的典禮,將邀集退休老員工回娘家,回顧老照片並表揚資深員工。柯建銘、林智堅、中油董事長戴謙、科管局長王永壯及地方民代,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大家都說廢油庫比遷走監獄還難,沒想到竟然成功了」,附近居民聽到消息後,第一時間都不敢置信。至於廢庫後的這9公頃土地,市府規劃結合鄰近19公頃的台肥土地,串聯為公道五路科技廊帶」,配合租稅奬勵等措施,鼓勵跨國企業進駐營運總部或研發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