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素娟認購千張門票助若竹兒建家園 澎恰恰:台灣很溫馨

▲蔡素娟總經理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的趨使,渾身是勁的對工作充滿熱情,(圖/記者陳鐘攝 , 2017.12.27)
▲蔡素娟總經理社會責任與使命感的趨使,渾身是勁的對工作充滿熱情,(圖/記者陳鐘攝 , 2017.12.2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市樂億皇家渡假酒店總經理蔡素娟,為協助若竹兒教育基金會籌措經費興建永久家園,主動義助興辦團體,多次免費提供活動場地、餐食、住宿給藝人澎恰恰等所有參與活動人員,並在義賣活動時,自掏腰包一次認購1,000張門票,讓藝人澎恰恰覺得「台灣很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素娟總經理出身40年代的工人家庭,17歲即學會自力更生,自給自足的完成高中學業,以當初的時空背景,女性得以在艱困環境下,完成高中學歷,實非易事,可見其堅毅個性與奮發上進心。

對環境深入體悟,篤定認知「工」字難出頭。是以,所從事的行業多與商務有關,在「誠信」與「利他」原則堅持下,讓蔡素娟總經理得以在47歲時,就可以自在選擇退休,同時快樂的陪伴父母長輩圓滿走完下半輩子的人生;小孩也可以安適而無憂慮的在國外完成學業,有意義的學習、規畫自己的未來。

兒子為了孝順而投資酒店,目的是希望蔡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自在空間可以用餐、下午茶與隨心所欲的進行休閒活動,這樣的好意,著實也讓蔡總有了一段悠閒的好日子;酒店却因人為與時空環境的變異,使得經營景況不如預期。在幾次的董事會中,蔡總雖不被看好,却仍被委以重任接管酒店經營。

▲蔡素娟總經理讚助若竹兒基金會活動場地與食宿,同時自掏腰包義購1,000張門票,讓藝人澎恰恰覺得「台灣很溫馨」。(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7.12.27)

做生意在行,經營酒店却是門外漢,蔡總告訴自己必須快速歸零從頭學起,期許自己在3到6個月內務必讓酒店立於不敗之地,因為蔡總顧慮與憂心於「酒店內有100多位員工,代表有100多的家庭的生計與酒店營運息息相關,所以即使虧也要虧自己」。這樣的社會責任與使命,讓蔡總心裡有了底,也有了盤算與計畫。

蔡素娟接任酒店總經理後,就開始埋頭苦幹,每天的工作時間不少於16小時,凡事都儘可能的親力親為,內部事務、外部業務帶頭做起,上行下效的打破許多不當的潛規則,蔡總說「雖然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終於讓酒店的一切都步入正軌運行。

接管酒店經營二年,蔡總讓酒店營運轉虧為盈,雖然大環境還是一直不太好,但酒店的業績仍在穩定成長中。 蔡素娟總經理雖年近耳順,使命感趨使而渾身是勁的對工作充滿熱情,對外協調一諾千金絶不出爾反爾,即使吃了虧仍能信守承諾依照約定,讓人不禁由衷敬佩,也不難想像蔡總的成功絶非偶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